当前位置: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 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2022-07-18 19:28:40
—分享—

7月18日讯: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文章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推动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文章指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民族复兴立根铸魂。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过程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思想,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

文章指出,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用文明交流交融破解“文明冲突论”。坚持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讲好中华文明故事,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要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