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纪委监委:冒雨深入一线监督检查

来源:南岳区纪委监委 作者:南岳区纪委监委 编辑:蒋眉 2022-07-05 11:02:23
—分享—

7月5日讯:3号台风“暹芭”凶猛来袭,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怎样,居民自建房是否安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否高标准落实,防汛责任落实怎样……7月4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李久扬带队,冒着倾盆大雨,深入南岳镇黄竹村、樟树桥村,寿岳乡岳林村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1.jpg

“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清单要求,全力搞好我区生态环境问题的联动整改,切实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建设全域生态文明和清洁美丽大家园……”李久扬对生态环保整改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检查,持续巩固专项督查成果,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反馈的问题以及省、市、区确定的其他重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建立专项台账,严格落实销号制度,确保全部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切实整改到位。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毫不手软,以问责倒逼“两张清单”责任上肩,用铁纪护航“洞庭清波”。

微信图片_20220705153014.jpg

受台风“暹芭”影响,南岳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山洪、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对“五全一常态”机制及“安全责任链”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实乡镇村的主体责任及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抗灾责任体系和网格化防控全覆盖。紧密结合雨季和汛期特点,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跟进监督,确保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值班值守。区纪委监委督导各乡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及临坡切坡建房户进行巡查和督查,指导村组及农户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防汛中不担当、不作为、不履职等问题严肃查处,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确保“五全一常态”机制全面落实落地,以铁的纪律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暖民心。区纪委监委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到群众中去、到基层一线去,把群众冷暖疾苦放心上,发挥监督利器的作用,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纪委监委

作者:南岳区纪委监委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