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发表署名宁心的评论员文章: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伟大建党精神锻造中的湖南担当②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2022-07-01 18:55:34
—分享—

7月1日讯:湖南日报昨日发表署名宁心的评论员文章《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伟大建党精神锻造中的湖南担当②》

文章指出,湖南是中国共产党初心的重要萌发地。在这片写满光荣历史的红色热土上,湘籍共产党人在求索和追寻中熔铸、在奋斗和牺牲中砥砺、在奉献和担当中淬炼,贯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湖南实践,为伟大建党精神的熔铸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湖湘印记。

他们的初心使命,凝结在为劳苦大众找出路、谋幸福上。他们以恒心守初心、以生命赴使命,这样一种甘愿为大多数人利益献身的情怀担当,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最好注解。

他们的初心使命,凝结在为中华民族图生存、求振兴上。他们的初心使命,凝结在为中国革命聚力量、开先路上。从1920年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建,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再到1922年中国共产党的二大,涌现了上百位湖南早期党员,成为建党的重要群体。他们的初心使命,凝结在为民族和人民事业舍小家、为大家上。

初心闪耀,照亮奋斗之路;使命光荣,凝聚奋进之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今天,我们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越来越近,尤其要警惕在一片喝彩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忘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忘记为什么出发。

文章强调,让我们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在三湘大地“闯”“创”“干”的动力源和精气神,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更大荣光。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