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阳波 编辑:蒋眉 2022-07-01 09:17:07
—分享—

7月1日讯: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增强建筑施工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施工现场发生事故。6月30日上午,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建筑工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0701090832.jpg

会议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两部警示教育片;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组织企业学习事故案例手册,与企业“第一责任人”签订安全承诺书。

随后,该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授课。他要求,认清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安全监管,进一步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为契机,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夯实安全基础,构筑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安全稳定的建筑市场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区内15个建筑施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5个在建项目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及从事安全管理的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阳波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