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陆燕梅 编辑:胡欣雨 2022-06-28 16:05:27
—分享—

6月28日讯:6月27日上午,南岳区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卫健、商务、教育、公安、综合执法、林业等部门以及50余名区人大代表在牌坊广场开展2022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片1.jp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内容,一是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暨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到场市民讲解食品安全诚信教育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为现场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二是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现场由专业的检测工作人员对群众购买的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免费快检。

图片2.jpg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检测食品样品10批次,合格率100%。

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区将继续围绕“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这一主题,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同时,大力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努力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树立科学消费理念,为来岳游客和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和旅游消费环境。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陆燕梅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