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林业局:飞机施药“空中打击”松褐天牛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胡欣雨 2022-06-25 16:32:41
—分享—

6月25日讯:伴随着飞机轰鸣而过,药剂从天洒落,渗入一片片松树林……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维护森林生态安全,6月24日起,南岳区林业局采用“运五”飞机开展作业喷洒药剂,用于防治以松褐天牛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

图片1.jpg

执行飞防任务的运5飞机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各种虫害和病害迅速繁殖。此次飞防用药为生物农药触破式氯氰菊酯微胶囊水剂,在保障防治效果的同时,确保对人、畜、环境及水质均无影响。

图片2.jpg

调配药剂

据了解,此次飞防作业提前发布了《关于开展飞机施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的通告》,对区域内放蜂养蜂的养殖户等进行了广泛宣传,说明飞防期间的注意事项,做好有效防范,确保飞防期间的各项安全。此次防治森林面积4.13万亩,促进了物种保护及生物多样性发展,有效维护了南岳区森林生态系统的总体平衡,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理解与大力支持。

图片4.jpg

喷洒药剂

近年来,南岳区林业局狠抓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将飞机防治与地面防治相结合进行科学、综合防治,成效显著。下一步,将全面落实林长制责任,继续加强松材线虫病监测预警,及时清除枯死松树,并开展无人机防治,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等工作,保护南岳松林安全,确保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工作安全、精准、高效、顺利完成。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