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寿岳乡人民政府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延佳 李郅兴 编辑:彭俊 2022-06-23 15:34:53
—分享—

6月23日讯: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2日上午,南岳区寿岳乡人民政府在寿岳乡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623153135.jpg

演练模拟寿岳乡敬老院二楼207室发生火情,敬老院工作人员在将情况上报后,第一时间引导院内老人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寿岳乡人民政府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应急办、民政办赶赴现场处置,现场发现101和203房的两位老人因行动不便而被困房中,救援人员立即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具火速奔赴房间,将两位被困老人救出并送往医院治疗。

“今天特地从村里赶回来,参加了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学到了应急救援知识,掌握了相关技巧,积累了一定经验”,参训人员符浩告诉记者,“感觉此次演练很有收获!”

近年来,寿岳乡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连续四年被评为衡阳市安全发展先进乡镇,2020年,该乡还被评为湖南省安全发展示范乡镇。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应急预案的实战性,提升应急人员对紧急状况的反应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寿岳乡副乡长王德新介绍,“下阶段,我们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全民参与,提升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工作。以防汛、防地质灾害、防溺水、防氯化氢和一氧化碳中毒,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治理,以实际行动确保寿岳乡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延佳 李郅兴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