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林业局救助红嘴蓝鹊幼鸟,并放归自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惠薪 编辑:彭俊 2022-06-18 21:17:31
—分享—

6月18日讯:近日,南岳区林业局接到求助电话:一游客在游玩途中捡到一只长相、颜色奇特的幼鸟,请求区林业部门救治。

工作人员随即赶到游客所在位置,发现这只小鸟是被列入我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红嘴蓝鹊。经查看,这只红嘴蓝鹊幼鸟精神状态不佳,无力飞行,但身上并未发现明显伤痕。工作人员判断小鸟可能生病,在练习飞行的过程中体力不支掉队,并无大碍。

图片1.jpg

检查及喂食红嘴蓝鹊

区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将红嘴蓝鹊带回,经过检查及喂食后,红嘴蓝鹊逐渐恢复了体力,工作人员随即将其放归了自然。

图片2.jpg

放归红嘴蓝鹊

“我们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完善动植物数据库,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南岳的生态名片越擦越亮。”南岳区林业局负责人说。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惠薪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