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防溺水·呵护生命 | 南岳区万福小学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阳颖 陈灿 编辑:彭俊 2022-06-17 18:39:07
—分享—

6月17日讯: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6月17日上午,南岳区万福小学特邀请衡阳市红十字会优秀讲师黄霞,为全校师生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4.jpg

讲解防溺水知识

图片5.jpg

“溺水施救”及“心肺复苏”演示

“看了这部安全警示片,你有什么感受?”“你们会穿救生衣吗?我们分别请一个男生一个女生来PK,好不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要牢记救人四原则——岸上优先、工具优先、团队优先、信息优先。”“用一只手放置在溺水者前额,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放在颏部(下巴)......”演练现场,黄老师首先通过一部警示片,让学生了解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事故,随后现场演示了“溺水施救”及“心肺复苏”,并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实际操作演练。黄老师和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手把手地教,同学们细致观摩、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在轻松有序的活动中掌握了自救、互救方法。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熟记于心的防溺水手指操中结束。

安全无小事,本次活动讲、演、练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阳颖 陈灿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