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新变化】严格村民建房监管,严防死守控违

来源: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 作者:黄碧才 编辑:陈涛 2022-06-16 16:12:43
—分享—

6月15日讯:为有效保护名山自然资源,加强景区建设管理,南岳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以守护名山为己任,充分发挥执法战斗堡垒作用,遵循“强执行、强担当、强素质”的总体目标,以工作新标准、新变化为着力点,推动村民建房管理上个新台阶。

图片1.png

一、加强动态巡查执法标准化

用长牙齿的硬措施,对村民建房加强监管。先礼后兵,耐心讲解讲解政策,强化片区巡查执法,各中队划分区域,有责任有压力。分析梳理巡查的重点及难点,罗列特别管控村、重点管控村、一般管控村,制定执法巡查表和路线图。开展村民建房业务培训,传达上级最新政策精神,增强现场应变能力,倾听各乡镇、村组意见,压实基层属地责任,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守护名山。

图片2.png

二、严控机械材料进山标准化

中心景区有严格的政策限制和规范要求,原则上不允许新建与景区功能定位不符的项目。大队严格审批施工机械和材料进山,控制建设项目规模和数量,减少山体和林地的破坏,优化办事流程,签署承诺书,无论公建还是私建项目,坚决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杜绝人情关。设置“建筑建材管理微信群”,建立“线上+线下”动态跟踪监管模式,每天查看材料进场照片,严防材料转移至其他村民。

图片3.jpg

三、下村入户体察民情标准化

沉下身子,耐下性子,下基层,察明情,解民忧,暖民心。先后走访了延寿村、樟树桥村、光明村、船山村、龙凤村等地,实地了解情况,现场查看村民建房地址,提出相应的建设要求,为村民排忧解难,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解决疑难杂症。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

作者:黄碧才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