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构筑非法集资“防火墙”,守好居民“钱袋子”

来源: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郑晶 编辑:陈涛 2022-06-16 16:12:45
—分享—

6月16日讯:6月15日上午,南岳区处非办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落地生根,切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册)2万余份、宣传品0.5万个。

微信图片_20220616155610.jp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工作人员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逐一解答和传递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警示提醒大家,天下掉馅饼的事不会发生,必须守好“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

微信图片_20220616155550.jpg

“通过对非法集资的了解,作为子女,要多关心家里的老人,多嘱咐他们谨防诈骗,捂紧钱袋,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南岳居民彭女士如是说。近年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防非打非宣传的普及率和覆盖面逐年提高,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多年来全区未发生一起非法集资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616155603.jpg

下一步,南岳区将进一步采取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方式,着力下好“先手棋”,全力打好“主动仗”,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彻底铲除非法集资土壤,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郑晶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