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托育服务发展 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王玮 编辑:胡雨欣 2022-06-08 11:50:52
—分享—

6月8日讯:从“双独二孩”“单独二孩”“全面二孩”到“全面三孩”,婴幼儿托育服务已经成为社会和广大家长们普遍关心的话题。为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增强托育服务有效供给,宣传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近日,南岳区卫生健康局和区计生协会联合以“5.29会员活动日”和“六一儿童节”为契机,走进东方爱婴和新爱婴等早教中心开展“推进托育服务发展,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庆六一亲子活动。

图片3.jpg

活动现场,早教中心的老师们根据前期报名孩子的年龄结构精心设计了不同的亲子活动内容,并由专业的托育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不同的游戏环节,家长和孩子们都乐在其中。

图片3.jpg

活动中,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赵丽琼向家长和老师们讲解了国家、省市和南岳区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相关政策,让家长们了解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功能,知晓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普惠托育服务发展、婴幼儿养育照护等方面政策。她表示:婴幼儿照护事关千家万户,是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大力实施婴幼儿照护提质扩容行动,积极探索“托育一体化、社会引领办、社区家庭办、工会组织办”托育模式,为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专业、精准、多元的照护服务。工作人员还为每个小朋友送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通过活动开展,不仅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还让家长了解到了婴幼儿照护服务相关政策,更培养了孩子的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增强了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让孩子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游戏中找到快乐。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托育机构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王玮

编辑:胡雨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