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中国节·端午】品味端午 以粽传情

来源:南岳区旅游服务中心 作者:宋珊珊 编辑:蒋媚 2022-06-02 17:50:24
—分享—

6月2日讯: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纪念先贤,弘扬端午爱国爱民爱家文化,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对传统文化认识,6月2日上午,南岳区旅游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品味端午以粽传情”主题端午节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纪念的是我国古代著名诗人屈原先生,端午节也是一个子女、晚辈行礼尽孝,亲朋好友礼尚往来的节日。端午节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在单位领导的致词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图片1.jpg

紧接着,便是包粽子环节。包粽前,三位包粽能手阿姨向大家讲解演示包粽子的过程。随后,全体“粽”动员——包粽子比赛,在阿姨们的指导下,一双双巧手飞舞,一张张绿莹莹的粽叶变换成漏斗状,糯米、五花肉、咸蛋黄、红豆等食材被填进粽叶“肚”,一缠一系,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就完成了。一番蒸煮后,热腾腾的粽子出锅了,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分享了劳动成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过节气氛浓烈。

端午节文化,需要由五彩缤纷的民俗活动承载。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还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旅游服务中心

作者:宋珊珊

编辑:蒋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以粽传情")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