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9”健康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南岳镇樟树桥村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周苡 编辑:蒋媚 2022-05-20 17:36:05
—分享—

5月20日讯:“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给我们带来了健康安全知识大餐,又为村里的老人孩子送来了温暖和关爱,我们非常感谢。”该村妇女们纷纷表示。

5月20日上午,南岳镇樟树桥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的“5.29”健康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活动由南岳镇副镇长、妇联主席王洁主持。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彭旺元、区计划生育协会会长李辉凡、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多娇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0172255.jpg

活动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该村10名留守儿童送来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并与南华附三医院医师为村里的育龄妇女开展孕产妇风险评估巡诊,为中老年群众进行义诊。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保科专家还为村民们作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妇女“两癌”防治、孕期保健等知识讲座。在走访慰问中老年群众、贫困母亲、计生贫困家庭、计生育龄妇女的过程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还免费赠送了10份2022年免费健康体检卡,区计生协会和村计生协会分别发放了50余份计生用品和宣传资料。

据悉,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会第24个“会员活动日”。该村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动员广大计生会员、群众带头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统战部、区卫健局、区计划生育协会、南岳镇、区民政局、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南华附三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周苡

编辑:蒋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