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区信访局 作者:何佳欣 编辑:彭俊 2022-05-19 10:36:09
—分享—

5月18日上午,南岳区纪委监委、南岳区人民法院、南岳区信访局在牌坊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推动新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深入人心、落地见效,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想,使群众更加明白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才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正当途径和渠道。

图片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开展《条例》解读。对群众反映的邻里纠纷、市政建设、项目建设等问题答疑解惑,提供政策咨询。现场活动热烈,学习气氛浓厚,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提高了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依法有序信访的意识。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共6章50条,围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进行顶层设计,是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

下一步,南岳区将结合信访系统学习研讨、集中宣传、专题辅导、网络推广等多种方式,分层级、分步骤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着力践行信访为民初心、打造人民满意信访。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信访局

作者:何佳欣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