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南岳区“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课正在进行时

来源:南岳区妇联 作者:徐璐 编辑:蒋媚 2022-05-12 10:45:55
—分享—

5月12日讯:近日,南岳区妇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将清廉家庭建设、家庭教育、未成年人防性侵、预防溺水等知识宣讲走进家庭、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

图片1.png

5月10日上午,区妇在南岳镇举办南岳区“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课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区妇联主席周艳为在场家庭教育工作者及家长们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人保护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及《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核心内容。并以案例启示家长,教育孩子要用现代科学和法制的理念,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丰富对家风、家教、家庭教育法的认识,才能正确引导孩子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片2.png

5月10日下午,区妇联在衡岳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清廉家庭进社区·呵护蓓蕾在行动”宣讲,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何佩珈老师围绕《庭教育促进法》和“双减”政策主题,讲述了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家庭教育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清廉家庭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和家庭教育和双减政策的意义所在。随后,何老师还为大家宣讲了预防溺水知识。

图片4.png

最后,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曾桐为家长们带来一场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宣讲,从为什么要重视未成年人性教育、什么是未成年人性侵、如何防性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宣讲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提升了家庭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意识,更促进了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的形成。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回去后要重视家庭教育、注重家风建设,保护孩子健康成长。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妇联

作者:徐璐

编辑:蒋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re")){ shareTo("QQ","【新时代文明实践】南岳区“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课正在进行时")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