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新变化】南岳区开展林长制工作推进暨护林员巡护系统应用培训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彭俊 2022-05-11 21:51:12
—分享—

5月11日讯:为推进林长制工作,加强护林员管理,促进巡山管护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5月11日,南岳区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南岳区2022年林长制工作推进暨护林员巡护系统应用培训。各乡镇(街道)、林场、树木园分管领导、区林长办工作人员、南岳镇、寿岳乡各村(社区)书记、街道办相关社区主任(村级林长)等参加了培训。会议还对全区136名护林员的“森林卫士”APP使用开展了技术培训。

图片1.jpg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林长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促进“林旅融合”发展,巡护系统要为基层“一长三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以信息化、现代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与效果,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要以巡护系统建设推进林长制责任体系的落实,以林长制为抓手全力推动南岳林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会议强调,护林员要自觉加强林业法规政策的学习和宣传,规范填写巡山日志,履职尽责,守护好管护的森林资源。

图片2.jpg

培训中,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森林卫士”APP安装、登录和操作该系统,重点强调了护林员实时巡护、巡护工作采集上报等注意事项,让每名护林员都能熟练掌握并规范使用,在巡护中一旦发现森林火情、林业有害生物、破坏森林资源等行为时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发现问题与报告问题零间隙,实现智慧巡山护林。

通过系统培训,让护林员掌握了“森林卫士”APP巡林功能的使用,进一步增强巡护责任,有效提升巡护能力,努力把巡护系统建设成林长、林长办的千里眼、顺风耳,为实现林长制网格化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撑。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