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思享会 ——南岳区第二届中小学思政辩论赛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李莉 编辑:胡欣雨 2022-04-28 16:41:42
—分享—

4月28日讯: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建设方面提出的“八个统一”要求,引导、帮助教师和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南岳区教育局在各校思政课建设的基础上,丰富和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以辩论学习为载体,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与表达能力。

1.jpg

4月28日上午由区教育局主办的“校园思享会”——南岳区第二届中小学思政辩论赛在万福小学大礼堂隆重举行,8支参赛队伍分别围绕“事业成功,机遇和勤奋哪个更重要”“诚信的构建靠自律还是他律”“善意的谎言是否违背诚信”“小学生能不能使用手机”四个辩题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唇枪舌剑之间尽显睿思灼见。

区教育局局长聂德明致辞:希望全体学生在辩中明理,在辩中学习,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随后在开篇立论、驳辩论、质辩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的五个环节,双方就各自观点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双方引经据典,口若悬河,不相上下,辩手们针锋相对、据理力争、言辞激烈,整个辩论过程散发着机智睿达,让参会者享受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语言思维大餐。

2.jpg

各位辩手结合自己学习历程以及身边的事例,充分论证自己的观点,选手们面对对方辩手的质询,冷静应对,迅速反击。最精彩的自由辩论时,各位辩手紧抓对方语言漏洞,层层逼问,精辟搏击,点燃辩论赛的高潮。

本次辩论赛展现了6所学校学生良好的理论素养、心理素质、思辨能力、学识、表达水平,学生在唇枪舌战中碰撞交织出思想的火花,在博弈捍卫中点亮人生的智慧明灯。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李莉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