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2-04-26 19:22:31
—分享—

4月26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文章说,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的经济发展备受关注。2022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主要宏观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开门稳”。实践充分证明,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我国发展具有的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没有变。

中国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要扩充国内市场,在更大范围、更大规模上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市场潜力将充分激发,为世界各国创造更多需求;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进一步敞开,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中国的对外合作将不断深化,同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也不会变。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中国发展将为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新动能。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