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打造世界的和平稳定锚 增长动力源 合作新高地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丝丝 2022-04-25 19:43:14
—分享—

4月25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打造世界的和平稳定锚、增长动力源、合作新高地——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文章说,过去几十年,亚洲国家深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地区总体保持稳定,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成就了“亚洲奇迹”,为推动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建设发展繁荣的亚洲是亚洲人民的共同愿景。必须认识到,开放是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疫后经济复苏的关键。亚洲各国要坚持走开放融通、互利共赢之路,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巩固供应链、产业链、数据链、人才链,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全方位互联互通,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各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有力促进世界发展。

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共赢合作是亚洲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巩固东盟在地区架构中的中心地位,维护兼顾各方诉求、包容各方利益的区域秩序。要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最大程度增强合作机制、理念、政策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丝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