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 新变化 | 南岳:加强安全生产培训 筑牢环卫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南岳区环卫所 作者:谭杰 杨美珍 编辑:彭俊 2022-04-24 15:45:02
—分享—

4月24日讯:为增强南岳环卫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环卫工作水平,近日,南岳区环卫所组织环卫服务外包企业奇岭公司,分区域分批次开展环卫安全作业培训。

图片1.png

“清扫作业时,要经常观望车辆行驶情况,注意避让来往车辆,不允许来回横穿马路,确需穿越时,应先观察车辆,注意人身安全”,培训会上,主讲人结合日常环卫作业中存在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导道路作业安全操作行为规范及环卫设施工具使用规范等知识,对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作业车辆安全操作规范等安全知识进行培训,提出安全生产具体要求。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安全事故多发原因,讲解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防护措施。

安全生产培训后,区环卫所还定期检查城区中转站环卫设施设备,检查环卫车辆车容车况,确保各种环卫作业车辆和设备安全运行。

安全无小事,南岳区环卫所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明确责任、加大力度,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环卫常态化安全生产底线。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环卫所

作者:谭杰 杨美珍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