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下乡送技术 乡村振兴干劲足 —南岳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开展科技科普下乡服务活动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李芹 旷媛 编辑:彭俊 2022-04-22 17:31:16
—分享—

4月22日讯:为充分发挥科技专家服务团在乡村振兴中的技术引领作用,4月21日,南岳区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和省级科技特派员一行10人深入寿岳乡禾泰农民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和杉湾茶场,分别就黄桃、茶叶的种植方法、病虫防治等技术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座谈交流。

图片6.jpg

禾泰农民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现场,科技专家们实地查看了黄桃的长势,对科学除草施肥、疏果、套袋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专家们还前往合作社新植的黄金茶园查看了新品种茶苗的生长情况,提出了茶树栽种中应切实做到“苗正、根顺、浅栽、踏平”的要求,并对提高茶苗种植成活率和科学护养作了详细解说。

图片7.png

杉湾茶场现场,专家们与茶场负责人就茶树的日常管理、茶叶的采摘及制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现场示范了茶树剪枝方法,并建议茶场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建设生态茶园,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茶叶和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图片8.png

下一步,南岳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将继续围绕区域经济主导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把脉特色产业短板,加强对接,协调统筹,开展技术攻关、科技成果推介、科技服务、科普宣传等工作,为助推南岳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李芹 旷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