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在村里有块田” 同心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南岳区统战部 作者:周苡 编辑:蒋眉 2022-04-22 17:29:38
—分享—

4月22日讯:最美人间四月天,南岳田间人倍忙。为加快复耕复种进度,4月21日,区委统战部在南岳镇樟树桥村开展“我在村里有块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及民主党派、新阶人士深入田间与村干部、村民们一起春耕劳作。巍峨衡山环抱着樟树桥村,沃野上农机翻起新泥,插秧机栽种新绿,农民们抛下青苗,春耕生产忙而有序。

1.png

休息时间,大家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里春耕生产、疫情防控、产业帮扶等情况。全区种粮大户、樟树桥村村民旷长健站在田埂上,指着新开垦的大片水田,笑容满面地说:“今年春天天气晴朗,秧苗长势良好,这一周正是早稻插秧的最佳时节。”他通过家庭农场合作社申请农业贷款30万元,引进新型农业生产技术,全面实现机械化科学耕种,今年种植了早稻280多亩,大豆、花生70多亩。

近几年来,区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引导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完善联点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种粮大户,加快土地流转,让“沉睡”的撂荒地“满绿复活”,播下同心美丽乡村的新希望,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统战部

作者:周苡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