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2-04-19 20:09:50
—分享—

4月19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文章说,两年多来的实践已经证明,常态化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是正确的、有效的。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可能出现的局部疫情做好应急准备和有效处置。要严格口岸和边境地区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督促学校、养老院以及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单位压实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要统筹区域核酸检测力量的调配使用,备足隔离点并建立储备清单和梯次启用机制,做好方舱医院建设的方案和准备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