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 新变化 | 南岳区“一宣二停三严四制”为老人撑起疫情下的“保护伞”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王清香 编辑:蒋眉 2022-04-19 16:37:43
—分享—

4月19日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岳区民政局采取一系列举措,让居住在养老福利机构这群特殊老人不缺爱,为老人们撑起疫情下的“保护伞”。

微信图片_20220419163512_副本.jpg

“一宣”,为老人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页,教育引导老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卫生防范意识,同时,加强生活区域消毒工作,开窗通风,定时打扫卫生,保持环境清洁。

“二停”,为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全区养老福利机构停止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捐赠等活动;同时,暂停接收新入住老人,全面停止家属探视活动,阻断一切疫情传入渠道。

“三严”,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疫情期间,全区养老福利机构继续实施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院内,工作人员与老人同吃同住;严格保障防控、生活物资,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老人生活物资所需。科学搭配食谱,配置新鲜食材,保证充足营养,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养老福利机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场所,通过与区防控办沟通协调,邀请专业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开展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呼吁老人能接应接,切实维护院内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四制”,24小时工作制。全区养老福利机构实施24小时工作连轴转,每天对入住老人早、中、晚3次测量体温,3次查房登记,随时掌握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督促检查制。安排工作人员每天通过实地检查、视频抽查、电话督查等方式对全区养老福利机构不定期暗访督查,检查是否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切实从各方面保障院内老人的生命安全;日报告、零报告制。自3月18日起,实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16:00时前上报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纠正整改,确保有账可查。心理疏导人文关爱制。鉴于养老福利机构处于全封闭状态,老人容易出现疲惫焦虑的心理和负面情绪,该区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与老人下棋、讲故事、做游戏等,给予更多的人文关爱和心理疏导,让老人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王清香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