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奋斗中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2-04-12 19:15:24
—分享—

4月12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在奋斗中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说,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强调“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善于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激发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发展中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