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丝丝 2022-04-14 15:05:37
—分享—

4月11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说,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一个欣欣向荣、开放自信的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突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全力做好各项赛事组织、赛会服务、指挥调度等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赢得了全世界的高度赞誉。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举办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开启了中国乃至全球冰雪运动新时代。冬奥遗产成果丰硕,实现成功办奥和区域发展双丰收。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确保了冬奥安全顺利,中国的防疫政策再次经受住了考验,为全球抗疫和举办国际重大活动提供了有益经验。在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社会遭遇各种挑战的形势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全球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我们深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上,既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丝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