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林业局:党员志愿者卡口值守 构筑防疫防火“双防线”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胡欣雨 2022-04-07 10:11:12
—分享—

4月7日讯:当前正处特防时期,防疫防火涉及面广、量大,来自南岳区林业局的党员志愿者坚守在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身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决筑牢防疫防火“双防线”。

图片1.jpg

战疫争先锋,尽力做好“守门员”

“师傅,你从哪里来?请扫一下场所码、行程码并且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在西岭卡口上,一辆辆汽车缓缓停下,卡口值守的志愿者上前了解情况,严格规范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的查验步骤,做到扫场所码,看健康码,查核酸证明,验行程轨迹,确保人人都查到位、码码都验真伪。

图片2.jpg

践行守初心,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在路口值守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并不容易。信息登记员分3人一组,每组值守3小时,轮岗结束后有时累得不想吃饭,倒床就能睡着。即便这样,他们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他们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站在一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3.jpg

一线践初心,全力做好“巡林员”

在南岳镇光明村,南岳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康培红与卡口值守的护林员、志愿者交流,与护林员一起巡山护林,详细询问了解森林防火宣传、值班值守、防控措施、日常巡山护林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近期森林火灾风险骤增,要安排部署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车巡回宣传。按照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要加大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巡逻密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处置能力,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健全南岳区林长制标准化工作机制,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

据了解,几乎在每个检查卡口都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站岗,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和防火意识。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