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 新变化 】祝融街道“三防”推动森林防灭火标准化建设

来源:祝融街道 作者:阳岳华 旷秋元 编辑:陈涛 2022-04-03 16:05:51
—分享—

4月3日讯:森林防灭火无小事,保护森林是大事,为切实保护区森林资源,打造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祝融街道以“三防”,推进森林防灭火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着力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一、隐患消除防范标准化

祝融街道在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并对辖区内的坟场墓地、林区林缘耕作地开展多形式的割灌除草工作,鼓励居民群众开展房前屋后,自家坟地清除工作,并多次组织党员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二、地段时段防范标准化

在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重点地段设立永久固定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和悬挂宣传标语,在极易发生森林火灾的重要地段安排人员(配备扑火工具),制作数条横幅,提前微信群宣传,现场发放一封信及禁火令,并针对当地居民烧火土灰的不良行为,通过延长值班值守时间,加大巡查频次,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巡守,坚持领导班子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不定时对森林防火信息员进行督察,确保“在巡、细巡、真巡”。

图片2.png

三、人力技术防范标准化

祝融街道将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具体落实到人、到地段,并成立了半专业扑救队伍和巡查队伍,通过邀请专业人士以现场教学对消防器械使用和森林扑火技术进行培训,提升队伍作战意识、机具操作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切实保证“早发现、早扑救、早消灭”。

图片3.png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祝融街道

作者:阳岳华 旷秋元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