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声锋赴紫峰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政协 作者:旷琼芝 编辑:彭俊 2022-04-01 19:04:38
—分享—

4月1日讯:4月1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邹声锋率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及区政协办工作人员深入紫峰村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粮食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01183649.jpg

邹声锋一行详细了解紫峰村常住人口、人员摸排和卡口值守等情况,现场抽查“特殊人员”应急预案处置流程,仔细查看了进村人员登记、值班值守台账,调度了紫峰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以及粮食生产等工作。

邹声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要务来抓。要严防死守,各卡口点严格按照“一扫二看三查四验”的标准化流程对每个入村人员进行核查,严格落实“边点制”工作要求。要压实责任,再次对所有住户进行全面排查,围绕外出户、返乡户、不确定户等重点人群,建立包组包户网格化管理;针对外出和返乡户、不确定户,明确村干部包组、组长和党员干部与关联住户一对一跟进,随时掌握出发日期、具体行程、随行人员、疫苗接种等情况,实时动态跟踪,确保包联不漏一户、管控不落一人,做到精准动态管控。要宣导到位,对在外务工人员、近期有计划返乡人员入户现场通过电话、微信劝导在外务工人员暂缓返乡。利用大喇叭宣传接种疫苗对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提高群众对疫苗的认可度和接收度,营造“群防群控”大氛围。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政协

作者:旷琼芝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