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防疫生产两手抓 全力以赴稳增长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2-03-29 19:58:07
—分享—

3月29日讯:昨天出版的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防疫生产两手抓全力以赴稳增长》。

文章说,应对疫情影响,湖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全力保持企业正常生产、居民正常生活,经济社会保持稳定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湖南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快”字优先、“严”字当头、“细”处着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需求,切实提振企业生产经营预期。

省工信厅的数据显示,1至2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8%,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居十个经济大省第4位、全国第10位,较去年全年提升12位。

稳字当头,市场信心恢复向好。我省近期对1900余家企业问卷调查显示,54.7%的企业预计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25.8%的企业预计持平;87%的企业预计二季度产值增长或持平。

守住稳的基本盘,培育壮大新动能。数据显示,我省产业结构不断优化,1至2月,高技术制造业增长27.4%,装备制造业增长11.9%,分别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和2.3个百分点。新入规企业成倍增长,今年前两月我省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32家,实现净增135家。

为确保生活物资配送安全,湖南要求各电商平台企业强化场地、车辆每日消杀及快递、外卖等配送人员的防护。所有进入湖南区域的进口冷链供应商使用“湘冷链”平台,确保来源可追溯。

目前,全省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渠道畅通,足以满足市场需求。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