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 新变化 | 祝融街道强力推进拆违治乱工作

来源:祝融街道 作者:胡果 杨光远 编辑:蒋眉 2022-03-28 17:00:47
—分享—

3月28日讯:为提升南岳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标准化工作,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市容市貌,优化城市居住环境。近日,祝融街道联合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大队对庙东片区违规改建、违规搭建晾衣棚、违规装修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图片1.png

庙东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南岳重点工程项目,少数拆迁户为了自身利益,违建、违搭行为时有发生。为推动拆违工作顺利进行,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片区摸底调查违法建设情况,对违建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劝说违章业主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对有抵触情绪的违建户耐心讲解政策,耐心疏导,形成稳定和谐的拆违局面。

对屋顶违规搭建遮阳棚的居民,综合执法大队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该行为,自行拆除,恢复原貌。对拒绝“自拆”的居民,按照《城乡规划法》,街道和综合执法局采取“助拆”的形式将违规建筑进行拆除。

下阶段,祝融街道将继续履行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对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及时制止,对已经整治好的违规违建行为进行再次检查,防止“死灰复燃“,巩固成果。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祝融街道

作者:胡果 杨光远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