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 新变化 | 主动作为 南岳环卫拧紧“安全阀”

来源:区环卫所 作者:杨美珍 喻珍平 编辑:蒋眉 2022-03-25 15:21:27
—分享—

3月25日讯:为进一步加强环卫车辆安全管理,督促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谨慎安全行车,环卫部门通过安全培训、隐患排查等措施,强化驾驶员安全和责任意识,确保环卫各项工作安全、高效。

1.png

安全第一、预防第一。环卫所每月组织中标企业中层管理员、驾驶员召开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确保常学常训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事故案例教育等,增强管理员、驾驶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环卫所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要求驾驶员规范作业,并对自己负责的车辆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维修和保养,保证车况良好;同时,不定期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对人员、车辆设备运行状况等进行突击检查,对维修保养、保险购买等情况查看台账资料,确保隐患排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置,把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扛在肩上。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环卫所

作者:杨美珍 喻珍平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shareTo("QQ","标准化 新变化 | 主动作为 南岳环卫拧紧“安全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