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撞坏环卫设施 照价赔偿

来源:区环卫所 作者:杨美珍 喻珍平 编辑:蒋眉 2022-03-17 17:15:53
—分享—

3月17日讯: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诸多便利,同时也是衡量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近日, 南岳区环卫所工作人员在夜间巡查水濂路时,发现某酒店前的石质果皮箱被一辆小汽车撞的“面目全非”,当班工作人员立即取证留存,并联系交警等执法部门共同处理该起违章事件,根据《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小车司机按果皮箱原价进行了赔偿。

图片1.png

据了解,城区果皮箱、垃圾桶等垃圾容器除了自然老化不能继续“服务”外,还有一部分是由于使用不当造成的人为损毁、或者被私自移动而“下落不明”。为确保损坏的设施能得到及时维修处理,老化和“失踪”的设施能快速更新补齐,区环卫所将进一步加强对城区环卫设施的巡查管理力度,做到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发现不文明行为做到坚决制止并批评教育;同时向市民群众广泛宣传《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积极倡导爱护环卫设施、共创美好家园,有力地保障了城区环卫设施摆放规范化、管理标准化。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环卫所

作者:杨美珍 喻珍平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