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在上海》出版发行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丝丝 2022-03-04 19:35:01
—分享—

3月4日讯:采访实录《习近平在上海》一书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习近平2007年3月至10月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国际性大都市,在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中具有重要地位。习近平在特殊时期来到上海,重点抓了市第九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通过党代会形成共识、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他履职后第一场公开活动是瞻仰中共一大和二大会址,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强调传承革命传统。他展开密集调研,足迹遍布上海各区县各行业各领域。他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上海工作放在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来审视和部署。他提出上海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以自主创新驱动城市持续发展,大力推进产业结构战略调整,积极推动三二一产业共同发展,注重发挥上海在长三角地区合作和交流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他归纳各方意见和建议,概括了上海城市精神,振奋了上海广大干部群众信心和士气。他始终心系人民,倾心倾力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他高度重视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走访街道、乡村、企业、“两新”组织等,提出要走出一条符合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建工作规律、具有上海特大型城市特点的基层党建新路子。他还抓了举办特奥会和女足世界杯、筹备世博会等重大活动。习近平在上海虽然只有7个月的时间,却迅速扭转了当时上海的被动局面,为上海发展明确目标、指引方向,以发展实绩获得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上海》,通过对当时上海市委和市政府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和区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记者等的访谈,对习近平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展现的丰富政治智慧、高超领导才能、勤勉工作精神、真挚人民情怀,作了生动翔实的呈现。这部采访实录的出版,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参考,为领导干部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提供了生动教材。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丝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