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丝丝 2022-03-02 19:49:52
—分享—

3月2日讯:昨天出版的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文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继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必须坚持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三是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四是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五是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六是必须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文章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第一,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第二,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第三,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第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第五,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第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丝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