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城市美容师”拾金不昧 谱写文明城市新风尚

来源: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谭杰 编辑:蒋眉 2022-03-01 10:55:21
—分享—

3月1日讯:近日,区环卫工人谭铁君在祝融北路进行卫生巡查时,在路边捡到一部手机。手机丢失后,失主肯定非常着急,很有可能会返回沿途寻找。想到这里,谭铁君便在原地耐心等待失主,一段时间过后,也没有人来寻找手机,于是谭铁君便将手机放在身上暂时保管,一边工作一边等候失主来电认领。大约过了30多分钟,失主妻子终于来电表示其丈夫手机丢了。经确认无误后,谭铁君将手机交给了失主妻子谭女士。

图片1.png

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妻子谭女士连声道谢:“虽然手机不是很贵重,但手机里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如果手机丢了,有的东西就无法找回。原来以为手机丢了基本就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被好心的环卫工人捡到……” 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谭铁君平时工作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总是冲锋在前,2021年荣获市“城市美容师”称号。他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是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环卫工人的高尚品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南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谭杰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