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中进一步提高党内民主质量和实效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胡欣雨 2022-02-21 19:22:05
—分享—

2月21日讯: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评论员文章《在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中进一步提高党内民主质量和实效》。

文章说,当前,全党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党章和党中央要求办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注重提高民主质量和实效,确保选出符合党中央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二十大代表。

严格代表产生程序。二十大代表的产生,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分为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会议选举等五个环节。

坚持逐级遴选择优。就是从基层党组织开始,到推荐单位党组织,再到选举单位党组织,逐级对代表人选进行比较遴选、好中选优。

精心组织会议选举。这是搞好代表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各选举单位必须按照党章等党内法规规定和党中央要求,严格工作程序,周密组织实施。要通过提高党内民主质量和实效,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