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月完小组织开展教师软笔书法培训 续航书法教育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编辑:蒋眉 2022-02-18 09:47:17
—分享—

2月18日讯:2月17日,南岳区金月完小特邀汉字拟人书写法创立人钟克佩为该校教师开展软笔书法培训。

图片1.png

钟克佩老师先讲解执笔方法、书写姿势和运笔方法,然后从横、竖、折等基本笔画开始示范书写。“短横拳出击”“长横挑担起”“横折凸肩肌”……形象的比拟,顺口的要诀,充分激发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描摹,用心感受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一笔一划书写汉字之美。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自2016年起引进拟人硬笔书法,开发和实施书法校本课程,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勤写苦练的恒心和毅力。六年来,教育成效显著。学校每年都会邀请钟老师来校现场给教师们进行书法培训,旨在建设一支“会写善教”的教师队伍,为书法教育发展持续补充能量。如今再引进软笔书法教育,有利于深化特色课程体系建设,丰富课后延时服务拓展课程内容,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双减”赋能增彩。

“练习书法不仅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还能提升文化涵养。”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同时做到以身作则,掀起“师生同练”书法的热潮,共同谱写金月完小书法教育新篇章。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