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召开统一战线“聚力中心化”重点工作研究会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罗娟 周苡 编辑:陈涛 2022-02-12 09:24:12
—分享—

2月12日讯:2月11日下午,南岳区统一战线“聚力中心化”重点工作研究会在区行政大院三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南岳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左传益参加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212092057.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区委“聚力中心化”深入开展五大行动动员会精神。沈伟从国际、国内形势出发,紧密结合2022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从怎么看、怎么谋、怎么干三个方面对今年全区统一战线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谋划。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要结合上级要求“谋”,结合全区中心工作“谋”,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谋”,扬长避短、扬长补短、扬长克短,把南岳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充分挖掘,特色亮点充分展现;要从“实”“特”“先”三个方面,真抓实干、突出特色、彰显担当。

沈伟强调,一要常学常悟,夯实思想根基,在团结引领中开新局。通过学创新理论、学专业知识、学先进标杆,找准方向,学习先进,超越自我,成为标杆;二要突出重点,塑造工作品牌,在履职尽责中争一流。抓好品牌创建、风险防控两个关键点,努力打造宗教中国化示范区、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引领基地、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一战线风险领域防范等四个工作品牌;三要做优平台,彰显资源优势,在服务中心中显担当。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从思想政治、政企交流、解难纾困、培训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抓好民营经济人士的引导,要从促进转型升级、延链补链强链、实现集聚发展、投身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好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着力在建言献策中贡献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宗教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革全国党员教育基地、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丰厚资源,充分发挥对外交往交流的优势,进一步做好港澳台海外工作;四要强基赋能,提升本领水平,在善作善成中当先锋。必须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要深入开展“四清楚四明白”调查研究,着力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同时,再抓实再努力,将全区统战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区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区民族宗教局、区工商联、各乡镇街道、各宗教团体、各民主党派、侨联、台联、知联会、新阶联主要负责人及部机关各组室负责人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就2022年重点工作谈认识谈体会,交流新思路新举措,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及区委“聚力中心化开展五大行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把南岳打造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统战力量。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罗娟 周苡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