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以林长制为抓手,全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蒋眉 2022-02-10 20:41:28
—分享—

2月10日讯:为推深做实林长制,2月10日,南岳区林业局组织召开林长制工作培训会议。此次培训由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林长办副主任康培红主持召开,各乡镇(街道)、林场、树木园分管领导、区林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南岳镇各村(社区)书记、街道办相关社区主任(村级林长)等3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强调,林长制不是“冠名制”,而是责任制。要严格落实相关法律制度,在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上下功夫,有效提升绿面、绿量、绿质;要深化生态公益林保护管理,加强野生动植物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特别是做好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工作。我区森林防火压力巨大,要按照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切实做好“防”字文章,抓实抓细防火宣传、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

康培红分别讲解了全面推行林长制开展情况、巡林巡查和林长制考核制度建设等情况。他提出,乡镇、村级林长要严格落实要求,及时研究解决林长制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坚持巡林,把本辖区森林资源保护好、发展好。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提升了对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认识和认知,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会为契机,对标林长制工作任务,加大林长巡查力度,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实见效。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