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 新变化|城市驿站 让南岳更有温度

来源: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谭杰 编辑:陈涛 2022-02-10 11:15:33
—分享—

2月9日讯:近日,南岳城区2座城市驿站建设完成,织就了一张以“城市驿站”为中心,惠及城市一线工作者和周边群众的服务网。小小的“城市驿站”彰显了为民服务的“大情怀”。

图片1.png

“小驿站”释放“大温暖”

按照“公益、服务、便民”的原则,科学布局选点,在人流量较大的游客服务中心、衡山路完小对面分别建设了城市驿站,为广大市民和一线劳动者提供休息、阅读、生活类服务,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的水平和温度,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图片2.png

“小物件”促进“大提升”

坚持需求导向,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城市驿站”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充电服务、应急雨伞等建议,对城市驿站的物资进行设置。城市驿站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空调、微波炉、烧水壶、医药箱、充电插口、桌椅、雨伞、书刊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为户外劳动者和市民们提供一个方便的“歇脚地”。

图片3.png

“小功能”发挥“大作用”

“这下好了,以后路面保洁时遇到下雨下雪,就能进来避避,喝口热水暖暖身体了,咱们这个驿站真是太贴心了。”衡阳市南岳区环卫工作者李大姐感叹道。便民设施完善,不但为户外工作者和群众提供了临时歇脚点,还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让南岳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据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向深向实发展,切实落实好“憩位”这项民生实事,南岳区环卫所积极开展城市驿站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成2座驿站,温馨、便捷的免费服务,让户外工作者和市民“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南岳更有温度。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谭杰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城市驿站 让南岳更有温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