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开展春节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阳丽 编辑:陈涛 2022-01-29 10:09:13
—分享—

1月29日讯: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稳定。1月28日,副区长王翊安率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商场超市、城市客栈等商贸领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图片1.png

粤客隆超市门口,前来置办年货的居民络绎不绝,节日氛围浓厚。督查过程中,王翊安仔细询问并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指导,耐心提醒超市员工和顾客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入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亮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胜利成果;要提前全面检修消防等安全设施,确保消防通道等紧急出口完全畅通,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要丰富产品种类,重点保障粮、油、肉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确保质量安全,保证春节市场供应。

图片2.png

在督查城市客栈时,王翊安一行在接受体温检测、出示“两码”,进入大堂、客房等处检查后表示:城市客栈要持续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门禁第一道关,确保出现风险状况能第一时间回溯信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处置到位;要主动与商务部门沟通反馈,既要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又要提高入住客人体验的舒适度。

图片3.png

王翊安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切实做好进货和销售登记,为全区人民守好“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燃气、用电等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稳、安全、舒心的春节。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阳丽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