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财政:情暖脱贫户 这个冬天不太“冷”

来源:南岳区财政局 作者:张宏彪 李琳 编辑:蒋眉 2022-01-26 10:42:26
—分享—

1月26日讯:近日,南岳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冬林率领财政局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万福社区负责人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图片1.png

“最近身体怎么样啊?”“低保金发放到位了没有?”“有什么困难,尽管向我们反映!”一句句关切的话语,温暖着聂德昌一家人的心。聂德昌夫妻俩因为身体的残疾和疾病导致家庭贫困,后来随着低保兜底、健康医疗保障、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等政策落实,这一家人也过上了安稳地幸福生活。

“我女儿现在享受雨露计划补助每学期有1500元,儿子每学期有扶贫助学金625元,家里每年还有低保和产业扶贫分红,我在家门口也实现了就业,这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了!”旷洪昌对前来慰问的区财政局领导干部激动地说道。旷洪昌一家原是南岳区万福6组的贫困户,在区财政局的帮扶下,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财政人送温暖的脚步,春节的慰问关怀更是拉近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距离。区财政局每走访一户,除了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物资,还像朋友一样和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最近的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相关惠民惠农政策,鼓励他们主动培育产业,增加收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同时,就目前疫情防控、冬季用火用电安全、乡村振兴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等工作,向他们作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区财政局始终坚持“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守住脱贫攻坚成果,一方面贯彻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从源头上控制贫困增量;另一方面坚持依靠外部帮扶和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产业扶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和旅游扶贫等方法,增加群众收入,真正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财政局

作者:张宏彪 李琳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