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奋力开创交通执法工作新局面

来源: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作者:阳洋洋 编辑:陈涛 2022-01-25 17:10:26
—分享—

1月25日讯:1月6日,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行揭牌仪式,由区政府领导及局领导为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揭牌。自此,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发展站在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

图片3.png

2021年,对于交通执法人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区交通局的正确领导下,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落实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来自各个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为区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目前,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有职工15人,设立3个股室,3个中队,并且绝大部分的职能落实在各执法中队,真正实现执法力量下沉。

图片4.png

强队伍,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尽快熟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更好地融入新集体、适应新岗位,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促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全体成员学习培训,努力打造一支脚踏实地、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今后执法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6.png

勇担当,主动履责见实效。做好交通执法,必须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出发。成立以来,站在新的工作起点,大队快速进入状态,聚焦主业、严格执法,积极开展我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旅游环境整治、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行政执法、路域环境整治、紧抓节假日期间运输安全保障、投诉处理高效便民,有效开展了系列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查处行动,为我区和谐交通保驾护航。

图片9.png

强化宣传引导,传播交通执法好声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路政宣传月等宣传活动,以发放交通运输安全知识宣传册、宣传袋、利用执法车悬挂宣传板、悬挂宣传横幅、树立路政宣传牌等方式,向群众、驾驶员及企业普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进了执法人员和群众之间的沟通,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认知,收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11.png

倾心为民办实事,立足岗位暖民心。全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服务站值班值守、“爱心送考”活动、夜间紧急除隐患清路碍、对全区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等,始终秉持为民初心,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市民群众满意指数。

图片12.png

强监督,严明纪律转作风。大队紧抓重要时间节点,着力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严明组织纪律,加强教育提醒,不定期开展日常执法工作巡查、重大活动及节假日期间的工作督查。对现场执法值守情况、上班纪律等情况开展了多次督查。

下一步,交通执法大队将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夯实队伍建设,严明组织纪律,激发干事热情,增强行动自觉,用火热的干事热情为更好服务社会、助推交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交通执法工作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作者:阳洋洋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