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评论 | 万家忧乐在心头

来源:南岳区政协 作者:阳燕飞 编辑:蒋眉 2022-01-24 10:02:51
—分享—

“我们要心系千家万户,情牵百姓忧乐,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细读2022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感受最深的就是这份浓烈的为民情怀。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过去的一年里,省委、省政府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13.5万个,101所“芙蓉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4.4万人,城镇就业75.3万人,实现了自1967年有完整事故统计数据以来首次年度重特大事故零发生……一件件一桩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都落到了实处。在2022年的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中,从公办教育、职业教育、中小学安防设施建设,到特殊群体、老年人、城乡低保和残疾人的健康服务保障,以及农村的饮用水、“三路”建设、水源保障等,亦是对“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贯彻落实。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出自美国知名公关公司爱德曼的2022年全球信任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度达到91%,位列第一。在国外疫情失控的鲜明对照下,精准的疫情防控、正常生活的迅速回复、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但凡老百姓关心的事,我们都将不遗余力地做好”,可以说,三湘大地普通民众的岁月静好,离不开省委、省政府背后默默的负重前行。

去年11月,被誉为“最美高铁”的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串联起的万千风物美味让人心向往之。随着省政府工作报告吹响的前进号角,我们有理由相信,2022年的湖南将如同这列开往春天的高铁,幸福生活、诗和远方都将一一实现。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来源:南岳区政协

作者:阳燕飞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