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胡欣雨 2022-01-21 21:50:35
—分享—

1月21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说,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

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纪严于法、执纪执法贯通,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告诉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这“六个必须”,是对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的奥秘所在,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基本要求,要长期坚持、全面贯彻。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