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专访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扛起一域责任 服务国家大局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2-01-07 19:10:36
—分享—

1月7日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面对当前经济形势,湖南如何立足自身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国大局作贡献?日前,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张庆伟说,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指示,为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明确了指导思想、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坚决扛牢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对湖南来讲,总的就是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立足中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区位,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成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一带一路”的重要腹地。

刚刚过去的一年,湖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将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说,我们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营造各类所有制企业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当前,湖南正在全省部署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目的就是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亏损企业扭亏脱困,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张庆伟介绍,湖南扛牢粮食生产重任,既要以最严格的制度保护好耕地,也要千方百计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好种粮农民合理收益,努力把粮食亩产量提上去,生产成本降下来,适当提高谷物收储价格,防范粮食安全风险,延伸粮食产业链条。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