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文旅广体局开展文旅行管单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宁亮 编辑:蒋眉 2022-01-06 10:19:35
—分享—

1月6日讯:为确保我区两节期间文旅行业平安稳定,有效预防重大舆情事故的发生,区文旅广体局以推进行管单位监督管理标准化为抓手,制定督查执法专项工作方案,由局领导带队,组成多个检查组,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规章标准,自12月27日至1月4日,开展文旅行管单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并及时开展“回头看”,追踪督查整改问题落实情况。

图片1.png

检查组先后对全区38家旅游酒店、9家网吧、12个旅行社、2家KTV、2家健身房、3处景点、8个书店及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图书馆、文化艺术馆、游干班陈列馆等文化旅游场所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督查。一是重点检查行管企业及单位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标准情况,督导落实消防安全,排查火灾隐患,维护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重点督查各单位体温检测、查验“双码”、 登记人员信息、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三是向辖区内文旅行业派发《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致全区文旅行业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一封信》,督办各行管单位加强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2.png

经检查,各行管企业及单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但也存在部分企业及单位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来访宾客登记信息不规范等疫情防控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2份,要求立行整改,并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文旅市场环境安全稳定,全力构筑文旅行业安全屏障。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宁亮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