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谢璜燕 2022-01-03 19:47:40
—分享—

1月3日讯: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首先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他说,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习近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

习近平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习近平说,再过一个多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

习近平: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大家辛苦了,我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